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2022年雄安新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始了

2022-04-17 16:29: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 4月15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2年度医保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会议指出,2021年新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显著,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平稳。2022年,要落实好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区医保基金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扎实做好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新区正在抓紧制定承接疏解的医疗保障政策,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医疗救助制度等将陆续出台。在此背景下,医保基金监管难度将进一步增大,加之欺诈骗保行为更加隐蔽、更加专业,对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医保基金监管部门必须切实提高站位,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切实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会议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基金监管队伍作风建设,在新区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管环境。

  会议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部署,要在新区全面开展好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各项活动,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安全使用和监管的良好环境。

  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安局有关同志,三县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等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