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发布关于2022年飞机喷药防治春尺蠖的通告

2022-04-17 10:41:11 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林长制办公室

关于2022年飞机喷药防治春尺蠖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4〕26号)精神,切实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我县今年春尺蠖的发生特点和危害趋势,县林长办决定对县域内重要区域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春尺蠖作业。为保证飞防作业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2年4月16日-4月22日。

  二、飞防区域

  一是雄县境内荣乌、大广高速公路和白洋淀支线及高速引线,保津高铁、京雄高铁、温白快速路、津保公路、106国道、过渡路、雄鄚路等重要交通干道两侧绿化带;二是分洪道、大清河、友谊河、赵王新河等堤岸两侧绿化带;三是环县城周边、白沟高铁站、雄安站、县域内大片林及其它重点区域。

  三、使用机型和药剂

  (一)机型:直升机。

  (二)药剂:杀铃脲、灭幼脲等生物制剂,属无毒无公害生物药剂。

  四、注意事项

  (一)飞防作业区为主要交通道路和片林区,不进入居民生活区。

  (二)飞防用药为生物制剂,对人畜影响极小,不污染环境,但对桑蚕、蜜蜂、蚂蚱、鱼虾蟹等有一定影响,请养殖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搬离、撤出飞防区域;蝗虫养殖户、鱼塘承包户要在飞防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并在飞防前通过乡镇政府上报精确地点。

  (三)飞机作业时请勿抬头观看,以免药液撒入眼睛造成不适。如不慎撒入眼睛,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四)如遇风雨等不适合飞防作业天气,防治日期顺延。

  (五)机场严格保安措施,无关人员严禁进入,违者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罚。

  五、通告要求

  各乡镇要将本通告发放到辖区内飞防各村、造林企业及大户和相关单位,各村要在重点区域张贴并通知到户。各乡镇要责成专人将有关情况及时统计并上报林长制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312-5810752。

特此通告

2022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