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知产保护不间断!“大数据+检察”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2022-04-17 16:3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 4月14日上午,雄安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服务保障联系点企业 助推新区创新发展”法治云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检察官董一凡围绕“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解读、常见罪名及典型案例”进行讲授,雄安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健主持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陈健介绍了法治云课堂的内容及意义,并对宣讲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谁司法谁普法”理念,创新普法方式、拓宽普法渠道;二是要紧紧围绕“提供检察服务”初衷,用心用情讲好知识产权保护的检察故事;三是要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情况,将法治云课堂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法治云课堂”是雄安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面向综合保护联系点开展的线上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课程将采用“录播”形式,方便综合保护联系点企业自由选择收听时间,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课程。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向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企业提供更细、更实的检察服务,雄安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利用信息网络及大数据积极探索检察服务新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活动。建立沟通联络群,随时随地普法。群内随时分享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联系点企业有问题随时在群内探讨咨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严格落实新区“不说不”要求,检察职责范围内问题积极解决,职责范围外的明确告知解决的方法路径。制作电子调查问卷,助力远程法治体检。问卷面向综合保护联系点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内容涵盖企业经营风险、问计企业需求等七大版块。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总结了六家联系点企业存在的制度漏洞及法律风险,分别量身定制了体检报告,提供整改方案。策划法治云课堂,回应企业切实需求。根据联系点企业“点菜”,初步设置“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犯罪的预防及对策”“企业合规专题讲解”等六大课程,真正做到供其所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