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涉及部分社保业务和养老金!雄县发布最新通知

2022-04-17 19:02:09 来源: 雄州之声

关于暂停办理部分社保业务和提前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2022年5月养老金的通知

  省人社厅发布《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暂停部分社保服务的公告》,按照人社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我省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定于2022年4月20日18时至5月11日8时30分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在此期间暂停办理部分社保业务。

  一、各系统停机恢复时间

  根据不同险种升级情况,采取分时段停机切换,时间安排如下:

  人社一体化(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网报系统、手机APP、自助一体机停机时间为:4月20日18时至5月11日8时30分;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系统停机时间为:4月20日18时至5月11日8时30分;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系统、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报系统停机时间为:4月29日18时至5月5日8时30分;

  失业保险业务系统停机时间为:4月30日18时至5月11日8时30分。

  二、停机期间影响业务范围和办理渠道

  暂停办理业务范围包括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职业年金所有业务。

  暂停业务系统范围包括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涉及河北社保业务,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涉及社保业务,河北人社APP涉及社保业务(除认证功能)、河北省人社一体化(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全省社保网报系统,社保业务网报系统、手机APP、自助服务终端等。

  三、抓紧待遇资格认证

  尚未进行2022年度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请抓紧时间在4月底前完成认证。认证方式:手机下载“雄安智慧社保”、“易人社”、“河北人社”其中任意一款APP进行自主认证,待遇领取人员使用其中一款软件自助认证不成功的可尝试使用另外两款软件进行认证,以提高自助认证的比例。

  四、温馨提示

  (一)2022年5月应发放的企业养老保险待遇,提前至4月发放;其他险种待遇正常发放。

  (二)业务暂停办理期间,社保所大厅线下渠道可照常收取工伤保险人员新增纸质版资料(人员增减名册表2-2)并接受咨询业务。

  如有疑问,请致电:5811861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