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阅读正文

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无障碍 细节温馨有温度

2022-02-27 14:28:53 来源: 冀云客户端

  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冬残奥村2月25日正式开村。预计将迎来7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依然承担着冬残奥村医疗保障的综合诊所,从2月23日12时至2月25日8时,仅用了44小时就完成了转换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到冬残奥会医疗保障模式。下面,让我们跟随着医务人员的镜头,来看看他们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哪些医疗保障。

张家口赛区冬残奥村综合诊所。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张家口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告诉记者,在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赛区医疗保障任务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疗保障全体队员没有丝毫松懈,在短短的转换期内,顺利完成冬残奥会诊疗系统的切换,目前综合诊所依然保持全天候应诊,已经具备了承担冬残奥会医疗保障能力。

王晓冬为患者治疗。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北京冬残奥会在张家口赛区的比赛项目中,会有上下肢残疾运动员、盲人运动员参赛,因此在转换期内,医疗保障团队根据冬残奥村统一部署,尽快完成了对综合诊所内外无障碍设施的检查,以确保残疾运动员无障碍就诊。此外,综合诊所内的很多医疗设备也充分考虑了服务冬残奥会,相关检查设备可以实现升降,而康复医学科所配备的多种康复治疗器材对残疾运动员治疗新老运动损伤将发挥重要作用,其中的一台反重力跑台对于残疾运动员康复训练帮助极大。

医务人员正在为无障碍通道铺设防滑垫。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记者了解到,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对轮椅、拐杖等进行了充分准备。考虑到运动员可能出现的假肢支具的应用也进行了重点培训。此外,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团队中的康复医学科、骨外科、急诊医学科医务人员与冬残奥会假肢、矫形器和轮椅唯一维修保障供应商工作人员开展了有效合作,掌握了残疾运动员赛时需求及常见问题处置,以更精准的服务冬残奥会健康保障。

医务人员已准备就绪,一起迎接冬残奥会的到来。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在刚刚圆满结束的冬奥会中,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积累了宝贵的国际大赛医疗保障经验,接下来冬残奥会他们将继续高质量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王晓冬向记者说:“我认为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任务更具挑战性和艰巨性,因为医务人员面对的是各国残疾运动员,因而我们要在诊疗中更注重换位思考和医学人文关怀,需要更加精准把握诊疗细节,让各国残疾运动员获得充分尊重、理解和关爱,体现中国医务人员的仁医仁爱。”(记者白亚军 通讯员李健 肖建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