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

2022-02-28 09:00:35 来源: 河北日报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47.992公里,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该线路途经廊坊三河市燕郊镇9.78公里,设燕郊站,与京哈铁路并线至马起乏村北侧后向南进入大厂回族自治县,在燕郊镇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交界处(小石各庄村东侧)设大厂动车运用所。该铁路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员提供更大便利。

  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通讯员李波 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