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2022-02-27 19:03: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李元闯)2月27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容城县体育运动中心举办。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来自中国银行、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雄勤机关服务中心和巨力集团有限公司等250余家企业集结,面向社会广招人才,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本次招聘会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容东管理委员会、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容东就业服务中心、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容城县总工会、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促进以农村劳动力为重点的各类群体稳岗就业,帮助有用人需求的各类企业招聘人才。

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当日上午,前来招聘会现场求职的群众络绎不绝。“这次招聘会的规模真大,我转了半天还没转完,已经对几家单位有意向了,我看看再做决定,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来自容城县的张先生说。

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我们主要为新区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单位和雇主进行就业供求的信息沟通,为广大零工人员和雇主提供一个信息供需平台。”零工驿站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我们平台可以方便有意愿的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另一方面为雇佣方提供需求范围内的零工人员,进一步方便新区就业群众和企业。

  据统计,截至下午2时,招聘会现场近5400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381人,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4300多份、发放宣传会刊800多份,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近千人同时在线观看,线上照片直播关注人数达到27万人次。现场12家单位进行创业项目路演,达成创业合作意向约40单。

  本届招聘会分为线下专场招聘会和线上网络招聘会。线上网络招聘会自2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新区广大劳动者的关注,众多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已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岗位信息发布、查询及求职登记。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是根据雄安新区单位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围绕建筑、绿化、机械、餐饮、快递、物业、维保等行业征集就业岗位,为有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征迁回迁群众作为就业服务重点,为他们搭建一个好的招聘对接平台。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深入了解新区群众和企业的意向,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安排部署招聘会,为新区企业招才揽智,助力新区民生保障和大规模建设。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