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十一期科企联“雄安读书会”举办

2022-02-27 10:3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 2月24日晚,由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雄安科企联)主办的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十一期活动在“我来雄安了”创意广场悦·读书屋举行。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岳平、雄安科企联秘书长董明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读书会上,王岳平作为主讲人,从城市与交通,小街区、密路网,城市交通问题,从车依靠转向服务依靠,智慧交通,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雄安易享出行的“小定制、大共享、密站点”极致公交服务等不同方面,讲述城市与交通的发展现状,介绍未来的设计规划,并呼吁大家培育绿色出行文化,积极参与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王岳平表示,在未来的规划中,雄安车辆保有量将大幅度下降以及车辆的公交化、共享化,机动车出行将全面受控有序,城市交通将更加均衡,交通安全性大幅度提升,通行能力因智能而提升而非用物理扩建。新型绿色交通体系的实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以人为本的交通体系。以先人后车、先慢后快、先静后动为基本原则,成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智慧、共享、通畅、舒适的城市交通示范。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交流环节,大家就普遍关心的堵车、噪音、停车位紧张、光污染、什么是绿色出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座的读书爱好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董明德表示,雄安科企联每周四晚将持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雄安建设者参与进来,同时邀请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近期将要举办的“雄安新区五周年纪念-亲历者说”、成立雄安科企联妇联等活动。

  来自雄安的参建企业代表、建设者、读书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