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1年河北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完工8978公里

2022-02-27 14:28:4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起点谋划“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

  去年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完工8978公里

  全省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5.3%

  近来虽天气寒冷,饶阳县耿各庄村的大棚里却是一派生机,串串葡萄长势喜人。依靠便利的农村公路,饶阳葡萄能够快速运往各地市场。

  不仅饶阳,“四好农村路”的加快建设,给河北省各地农村群众带来富裕和希望,推动着农村经济社会大跨步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河北省高起点谋划“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编制了《“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的通知》,明确牵头部门、年度目标、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加强台账管理,强化信息报送,注重跟踪问效,通过扎实开展民生工程推进月、民生工程大走访等活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2021年,河北省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完工8978公里,为全年目标的119.7%。其中翻浆路整治完工7446公里,为全年目标的107.9%。全省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5.3%,超过年计划5个百分点。(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海洋、王然)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