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雄安新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02 09:18: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日电(李元闯)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在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无数的雄安建设者在为建设新区共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透出的浓浓民生情怀,让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备受鼓舞和启发。高立春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做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实事,锲而不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紧密结合新区进入承接疏解和大规模建设阶段的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运维医院学校和养老体育文化设施,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努力让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我国在不平凡的2021年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刘佳说,2022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是许多上位规划文件明确的阶段目标实现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贺词精神,汲取其中智慧,感悟其中理念,把习近平主席贺词当作工作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承接疏解上狠抓服务显新成效,在项目建设上狠抓进度求新突破,在产业布局上狠抓落地加快聚集,在高质量发展上狠抓创新勇争一流,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追求,看到了中华民族正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雄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丽娜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指出:“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处于规划建设新阶段的雄安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教育局局长,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敢做善成,着力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雄县教育工作新篇章。

  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岭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而又明亮,每一个关键词都鼓舞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组织部部长,我深知只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一定要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的殷切嘱托,才能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时代伟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承‘抓党建、促服务、保发展’的工作理念,全面打造一支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容城铁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1月1日清晨,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海燕在清澈美丽的白洋淀边,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日出的恢宏,孕育希望,更充满力量。建设好雄安新区,治理和修复好白洋淀,构筑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美好生态环境,是每一个新区儿女向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孙海燕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新的一年,我们必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聚焦‘五新’目标,结合发展实际,立足民之所盼,卯足干劲,乘势而上,一往无前,紧跟新区建设的节奏,谱写安新奋进的乐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