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元旦献词:乘势而上 一往无前

2022-01-01 09:4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1月1日清晨,雄安站前,匆匆忙忙的行人身上洒落的朝阳,启动区中央绿谷项目钢筋碰撞的声响,容东片区公园里阿姨们跳广场舞时露出的笑脸,容西片区建设工地上工人手中热乎乎的豆浆……这些普通而真实的日常画面,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带着一年满满的收获与感动,雄安新区正昂首迈向充满希望的2022。

朝阳下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任双欢 摄

  时和势在这里交汇,铿锵与温暖在这里融合。

  心怀千里,日进有功。回望2021,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雄安新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刘向阳 摄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体人民,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在省委省政府有力领导下,新区上下按照“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五新”目标,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夜色中的容东片区。杨亚文 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正涌动热潮,这里的每一天都在演绎着新时代“春天的故事”,每一天都能听到拔节生长的声音。

  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前进动力正在转化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奋进力量,让我们全力以赴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次党代表会议——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胜利召开,提出“五个必须始终坚持”,部署“八个聚焦、八个聚力”重点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区各界代表参加的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举行,吹响了“五新”目标号角;新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相继组织三次作风建设大会,重点解决营商环境、工作方法论、“慵懒散”三类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俯瞰展露风姿的雄安郊野公园。杨亚文 摄

  人们总是从变化中看到未来,在耳目闻见中感受“大势”、感知“幸福”。2021年的雄安,就是这样每天都新如初见,充满新知、新意、新变。

  雄安承接疏解倍道而进,研究制定“一揽子”配套政策,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完成总部选址,中央企业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100余家;20多万建设大军挥汗奋战,实施重点项目140个,“四纵三横”高速公路和对外骨干道路网络全面建成,城市外围道路框架、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水系构成的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成型;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千年秀林建设持续推进,美丽生态画卷徐徐铺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雄安自贸区建设,“雄安服务”品牌越擦越亮,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容东片区首期安置房陆续交付,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顺利推进,雄安郊野公园、悦容公园、金湖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建成投运……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洋溢在搬进新居带着笑意的眉眼上,荡漾在泛舟白洋淀的微风中。

来到白洋淀的青头潜鸭。贺友顺 摄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雄安就像一位雄姿英发的少年,生长着,变化着,迈着矫健而坚定的步伐,雀跃地走着自己的路。

  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一往无前!

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灯火通明。刘向阳 摄

  宏图新启,战鼓催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新的一年,雄安新区将继续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步,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力“千年大计”,心怀“国之大者”,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以“五新”目标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继续奏响铿锵豪迈的奋斗者之歌,加力书写日新月异的时代华章。

  2022,雄安,准备好了。祝,矢志筑梦、勤于追梦、敢于圆梦的雄安人,新年快乐。(执笔:毛同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