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立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机制

2021-12-19 21:3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金融知识普及程度,提高全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蔓延,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近日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多家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宣传活动选在安新县三台镇晨阳双语学校进行。人民银行、公安局反诈中心、金融机构以集中讲授、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出售银行卡的危害和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向学生发放了《关于防范电信诈骗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此外,还就关爱征信记录、打击洗钱犯罪、央行支付清算系统等内容向现场师生作了宣传。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防不胜防。这次宣传太有意义了,不仅内容全面,形式也活泼新颖,学生们注意力集中、参与热情高,这也是学校道德法制建设的又一个成功案例,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来我们学校!”宣传结束后,学校老师激动地说。

  “我今天回家一定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保护好家里的钱。”学生小磊手里握着宣传折页和“一封信”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进校园宣传,是希望以师生为纽带,将金融知识传导至家长,带到千家万户。本次晨阳双语学校的宣传,仅仅是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定期组织主题场景的集中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力争做到雄安新区人人不参与诈骗、户户无被骗,让雄安新区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牢牢守住“钱袋子”。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