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6

2021-11-16 21:06: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4日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社区安保工作和监控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回迁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2.日前,河北印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推动形成雄安新区创新引领及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推进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

  3.雄安新区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在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展区设置方面,雄安新区将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学布局功能展区,合理设置观展通道,下足绣花功夫,精心雕琢各类建筑模型,充分彰显综合服务中心形象化、立体化的展示功能。创新展示方式,利用好实体展览模型和现代化电子屏等方式,努力搭建动静结合、特色明显的高标准承接疏解项目展示平台。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为疏解项目提供注册、规划、用地、社保等“一站式”贴身服务,全力保障疏解项目加快落地。

  4.雄安新区探索“政银合作”试点,选取企业注册登记、医疗卫生、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作为综合受理事项清单,在试点银行网点就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全程代办政务服务。

  5.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D标段主体结构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6.雄县延长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县医院每天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各乡镇卫生院每周二、周三接种时间延长至晚21:00。

  7.河北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聚焦规范用工、制度保障、权益保障、机制保障等方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进行了明确。

  8.河北印发实施方案深化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通过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等措施,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服务全面的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

  9.河北规范长期处方管理,规定慢性病患者长期处方处方量一般在4周内。超过4周的长期处方,医师应当严格评估,强化患者教育,充分告知用药风险,并在病历中记录,患者通过签字等方式确认。

  10.河北两项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办通报表扬,包括河北省石家庄市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企业稳就业,河北省分类施策积极推动县域科技创新。

  11.京津冀织密交通网。今年,京冀两地4条跨省骨干道路接线协议全部顺利签订,大厂县厂通路、三河市神威北大街、香河县安石路和香河县通宝路,4条廊坊北三县对接北京公路全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其中安石路河北段已开工建设、厂通路将于年内开工,“双城生活”逐步迈向“同城化”。

  12.北京开始营业性演出领域综合治理,从规范演出主体从业行为、加强演出活动监管、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四个方面出发,推出14条具体举措,对演出市场相关主体、政府管理部门以及演艺从业人员都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13.天津发布加快发展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将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大力发展在线教育、智慧医疗、在线文娱、智能体育等重点领域。

  14.天津滨海新区民政“补贴宝”日前上线运行,通过“补贴宝”平台发放的民政补贴包括高龄老年人健康关爱金、低保金、残疾人补贴、离休村干部补贴等24项。滨海新区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可查询所享受的各类民政补贴及救助款。

  15.“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开展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面向企业职工开放技工院校一年以上非全日制学籍注册通道。依托校企深度合作的技师学院,联合产业龙头企业、行业头部企业建设产业学院。

  16.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印发《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要求力求做到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中小学课程教材中的布局安排更加系统、科学,内容更具针对性、适宜性、实用性。

  17.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从岗前防护准备、业务配送、分发环节等多个方面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明确的健康防护指导。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