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探索“政银合作”试点

2021-11-16 09:37:2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探索“政银合作”试点

  在试点银行网点就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全程代办政务服务

  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开展雄安新区“政银合作”工作模式,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在试点银行网点就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全程代办政务服务,为新区创建“雄安服务”品牌探索新路径。

  该服务模式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和智能服务终端分布宽度优势,将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前移,推行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马上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政务服务。

  “以企业群众实际为导向,推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前移,致力于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银行网点选作“政银合作”单位,选取企业注册登记、医疗卫生、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作为综合受理事项清单,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据介绍,“政银合作”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要素与新区政务中心同标准办理、无差别受理。

  目前,雄安新区已选取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作为试点,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设置在建行营业厅,选取高频行政许可事项作为“政银合作”事项清单实行一窗受理,提供咨询、收件、受理和出证等政务服务。政务服务中心选取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综合受理人员派驻到建行营业厅提供政务服务。针对企业设立、变更和注销业务的办理,由“政银合作”综窗人员负责“一次性告知”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目录等内容,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材料进行代收,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