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双十一”在即 河北进行网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021-11-06 10:55: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进行网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网络销售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双十一”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采取购样方式,在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1688、苏宁易购等网络销售平台抽样检测我省市场主体生产、销售的电热毯、纺织服装等产品,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抽查样品拆封检查中发现,部分样品存在相关问题。

  其中,发现15批次电热毯(强制性认证产品)样品涉嫌存在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过期等问题。发现服装35批次、毛巾浴巾20批次、鞋类5批次、童车1批次样品涉嫌存在无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厂址、未预先向消费者提供有关资料、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通报市场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网络销售平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展开调查处理工作,相关网络销售平台正积极指导线上店铺进行整改。消费者如发现其他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或举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