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05

2021-11-05 21:0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紧密衔接中央疏解政策,加快完善用地保障、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一揽子”配套服务政策,成熟一项、报批一项、出台一项。加强与中央协同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对接沟通,尽快明确具体疏解规模、建设时序等事宜,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高校、医院落地。全面对接央企,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布局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雄安新区日前印发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新区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

  3.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多点开花”,建行、工行、中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建设者之家营地、智慧食堂以及部分酒店、电商平台、连锁超市、充值加油等消费场景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安新县老河头镇打造成为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容城县罗萨大街是数字人民币特色一条街;中国银行、中国电信和国家电网率先在雄安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景,探索实现物物支付新技术落地。

  4.雄安新区剧村智慧能源融合站已建成投运,为百姓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该站将花园广场与城市景观、市政功能深度融合,并利用站内空间,融合建设了智慧充电站、智能交费服务等功能设施,为百姓提供休闲活动、充电、交费等公共服务的同时,还将光伏电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等与变电站进行统一建设,实现了多种新业态的融合发展。

  5.安新县对2021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经办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对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可按照人均不超过22万元,总额度最高不超过13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

  6.近日,第二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县(区)名单公布。其中,雄安新区容城县入选。

  7.河北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具体举措包括支持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应用、支持企业上云等。

  8.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再升级。河北省设立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咨询服务电话12367、全国统一海关公益服务电话12360、全国税务系统统一电话12366、全国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12313以分中心形式归并至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各分中心与12345热线建立电话转接机制,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9.河北全力保障“菜篮子”充足稳定,确定42家重点农批市场和24家重点商超作为重点联系企业,对生活必需品进销存情况进行日监测报告;引导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等同种植基地、养殖基地等搞好对接,建立稳固可持续的供求关系;积极引导线上消费,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实行“不打烊”模式。

  10. 自11月4日起,石家庄市深泽县河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深泽县西河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1.北京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 公开征求意见稿)》。新办法提出,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可由各区根据企业信用水平、经营状况、交付条件等因素综合确定,每平方米不低于5000元;现行预售资金收存的先网签后入账程序调整为先监管保护后网签。

  12.北京市赋权北京自贸区引进毕业生,将北京引进毕业生行政确认权下放至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承接主体,行使引进毕业生行政确认权力。

  13.天津人口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规划》提出,到2025年,天津将建成一批婴幼儿照护示范区、托育示范机构;打造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托育队伍,实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14.11月4日,天津自贸试验区国际创新个体化医疗研究院成立,该医疗研究院将开展创新医疗相关理论和政策研究,启动晚期难治性肿瘤个体化治疗真实世界数据库项目。

  15.近日,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发挥外资联接国内国际的独特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16. 日前,《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实施,明确工资保证金不低于工程施工合同额百分之一。

  17.我国供煤水平继续提升。11月3日,全国统调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升至20天;全国煤炭产量继续增长,日调度产量1170.5万吨,接近今年以来日产量峰值1172万吨,为今年以来产量第二高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中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1℃,傍晚到夜间有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