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2

2021-10-12 21:54: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6日至10月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举办。本届设计周将打造6000平方米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汇聚3000余件全球先进工业设计精品,设有六大展区,国际展区面积超60%。

  2.日前,由雄安新区编制的“白洋淀内部水流通道疏浚(百淀联通)试点工程项目”建议书通过审查。按照该建议书,项目的主要建设任务是新建穿路管涵、疏浚水流通道、拆除阻水堤埝,增加水系联通,扩增淀泊水面。实施百淀联通将有利于增强淀内整体的水体流动性,为底栖生物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从而有助于恢复淀区生态系统完整性,对盘活白洋淀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3.雄安新区开展党建引领村企联建促乡村振兴活动,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雄安品牌。目前首批31个村党支部与驻区企业党组织签署了村企党建联建合作意向书,同时筛选了28个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村,作为第二批联建对象,供参会企业选择。

  4.近日,雄安新区开展“五个一百”“五个一千”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五个一百”指百部党史影片进基层、百场“诵读”颂党史、百余名历史老师讲党史、百场演出进基层、百名党员保回迁;“五个一千”即千场精品宣讲进基层、千次组织生活会学讲话、千件实事暖民心、千堂专题党课讲党史、千场志愿服务践初心。

  5.雄安新区近日开始2021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进行“刷脸”认证。认证时间截至11月30日。

  6.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招聘28人,岗位涉及校医、厨师、勤杂工等。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2日17:30。

  7.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快递进村”工程。2025年行政村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实现全覆盖,平原、沿海等经济发达县域快递物流园区实现全覆盖,其他县域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实现全覆盖。

  8.河北聚焦五个重点方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包括优化城镇布局、做大做强城市和县域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试点示范。

  9.河北实施10项主要任务,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包括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织牢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网络、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进林火阻隔系统建设等。

  10.河北开展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此次招聘涉及4000余个岗位,涵盖IT、新能源、金融等多领域。活动时间截至11月15日。

  11.北京将面向全市征集创新型绿色技术。征集范围主要包括:碳达峰碳中和、大气污染防控、节水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对于采用“推荐目录”内的技术,在北京应用的前三台(套)示范项目,给予实施单位不超过项目总投资30%的资金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12.近日,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自助变更业务上线试运行。参保人可通过“医保北京”公众号、“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变更定点医疗机构。

  13.天津将从六个方面,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体内容包括打造消费地标;打造全球商品贸易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市内保税展销综合体;创建国际水准消费环境;构建国际消费自由便利制度环境等。

  14.日前,天津市人社局等九部门联合推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支持措施。措施支持对象为天津市市级、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符合条件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将在授信融资、政策咨询、用工服务、评选评奖等方面享受一系列政策利好。

  15.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纲要》明确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六大方面重点任务,即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

  16.我国每年将培训百万高层次紧缺技术人才,主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17.《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近日印发,要求建立中小学生视力定期筛查制度,开展视力不良检查,筛查频率每学年不少于2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0℃,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