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2 19:19: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0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协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正式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河北省各地各行业同步举行。

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致辞。记者魏雨 摄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自2014年以来,国家和河北省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幕式现场。记者魏雨 摄

  活动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表示,近年来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主线,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事件报告、应急处置和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逐步建立,网络安全工作和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省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一期工程基本建成,地市和重点行业技术能力建设进展加快,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等支撑力量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基础更加扎实,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竞赛等基础工作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高级研修班、“冀信”网络安全技能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工作的品牌效应不断增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积极进展。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正式启动。记者魏雨 摄

  张砚平强调,维护全省网络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1日上午,本届宣传周3个集中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记者魏雨 摄

  据了解,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总体内容可以概括为“3561”,即3个集中活动、5个专项活动、6个主题日活动和1个总抓手。3个集中活动是: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和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5个专项活动是: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展播。6个主题日活动分别是: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1个总抓手是网络安全进基层。(记者魏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