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笔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落地

2021-10-12 16:26: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2日电 近日,雄安集团成功引入新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中长期项目贷款五亿元人民币,用于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建设。这是首笔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具有里程碑意义。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是隐藏式半地下垃圾处理设施,湿地景观与现代工业融为一体,践行零填埋理念,真正的化“邻避”为“邻利”,推动新区“无废城市”建设等重大事项落实,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的垃圾综合处理中心。

  本次创新性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转贷方式引入贷款,规避了汇率、利率风险,打通了雄安集团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打响了雄安集团在境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为雄安新区通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募集建设资金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雄安集团将积极落实“五新”目标,创新市场化融资方式、丰富融资手段、降低集团资金成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进一步支持境内金融机构通过境外转贷等方式将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低成本、长周期资金引进雄安新区,充分利用金融改革先行区的优势,推进雄安新区金融改革开放,积极为新区内企业在境外转贷款、资本金结汇、境外直接投资、发行外债等需求提供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