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容城县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座谈会

2021-10-12 16:52: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2日电(李元闯)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开展20项民生工程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雄安新区容城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10月11日,容城县在南张镇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座谈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来到容城县南张镇西野桥村综合服务站,现场查看服务站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综合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介绍,询问当地村民办理业务基本情况,了解办理业务流程和服务能力。高立春指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开展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是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重要平台,要努力实现群众身边事身边办。建好、管好、用好综合服务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的迫切要求,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关键支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容城县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经验。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月冰介绍了容城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普查情况,肯定了容城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总体建设情况。

  容城县副县长刘诗兰表示,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现了综合服务站的全覆盖。下一步,容城县将积极配备综合服务站所需设施设备,组织业务培训,有效提升综合服务站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容城容城,容易办成”服务品牌。

容城县南张镇西野桥村综合服务站。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高立春强调,民生工程即将进入总结验收的关键阶段,新区各级政务服务部门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任务紧迫感,对照目标计划,加快进度,完善提升。面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方。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攻克难关。要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办法、新理念,找准“干成事”的方法路径。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全力推动民生工程走深走实,建设“功能完备、设施齐全、服务一流、形象良好、各具特色、群众满意”的综合服务站。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把熟悉业务流程,持续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用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后,高立春一行前往容城县南张镇沙河村、小野桥村实地查看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容城县政府,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容城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