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08

2021-10-08 21:06: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到三县县城,调研检查县城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以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新形象,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2.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当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拉开,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绿谷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首批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加快对接落位。到今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地上地下“五位一体”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将初步显现。

  3.河北近日印发《进一步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方案提出,2022年9月底前,各市、雄安新区指导相关县(市、区)建成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村住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4.今天起,雄安新区12349热线与12345热线实行双号并行,均可受理12349热线社会救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内容。10月30日起,12349热线和政务大厅服务事项咨询热线0312-8736818、0312-8736819正式并入12345热线,接听服务时间为“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5.10月9日至10月22日,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将在雄安站津雄场开展,共划分为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展区。

  6.2021年10月8日至13日,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其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改革办)组长赵连波入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表彰对象;容城县卫生健康局入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聚焦9项主要任务,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住有所居。具体内容包括健全城镇住房供应体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

  8.河北省财政部门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包括持续加大对公立医院投入力度、建立公立医院多元支持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9.河北全面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示范。试点村建设农村住房应采用适宜的新型结构体系、绿色环保建造方式和建筑节能技术,新建和改造后的农村住房满足抗震设防、建筑节能要求,并具有地方建筑特色。

  9.河北日前印发通知加快秋收秋种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加强秋收秋种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亲自指挥,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和带领机关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实行包县、包乡、包村责任制,指导农民群众抢收抢种。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近日印发,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在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17所左右优质中小学学校。

  12.北京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进展明显。截至8月底,75个年度建设项目实现开复工63个。其中,备受关注的地铁13号线扩能提升改造即将启动。

  13.天津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启动。试点期间使用全国统一的门诊慢特病病种代码及病种名称,按项目付费方式进行结算,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支付范围),执行参保地规定的医疗保障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有关规定。

  14. 近日,京滨铁路跨九园公路连续梁合龙。作为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京滨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天津滨海新区站。建成后,北京通州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约1小时。

  15.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两高”项目,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照能效水平、环保要求、产业政策、相关规划等要求加强窗口指导;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下的“两高”项目,各地区根据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强管理,严格把关。

  16.教育部近日印发意见,遏制艺考招生腐败。对在艺考招生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专业复测,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17.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输,具体措施包括全力保障电厂存煤7天以上、加大东北地区电煤装车力度、提前启动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1℃,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