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三县县城改造提升工作

2021-10-08 11:38: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三县县城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以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工程

  全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新形象

  中国雄安官网10月8日电 10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到三县县城,调研检查县城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一年见效果、两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以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新形象,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在容城县,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金台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和体育公园、白洋淀大道西侧游园、三贤广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加快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解决施工带来的交通问题,让雨污分流工程真正成为一项保障防洪排涝、改善城居环境、惠及长远的民生工程。要聚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从停车位、健身、休闲场地设置等细节入手,加大改造力度,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县城改造提升成果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在安新县,张国华一行实地调研了京新公园、大健康体育公园等建设运营情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精品意识,注重打磨细节,以打造主题公园为抓手,不断提升地方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建设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市。要按时序、分步骤加快推进加装电梯、管线改造、增补服务设施等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作,根据群众需求引入社区服务业态,用好各类闲置资源、完善便民服务功能,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

  在雄县,张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文昌公园、雄州公园、世纪大街改造提升情况,并检查污水处理厂和黄湾村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城市公园、特色街区、旅游景区、文化地标等重点,持续深入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科学合理设置慢行系统,全面改善城市风貌。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调动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积极性,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业态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模式,以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新区有关部门及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