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亮点抢先看!10月9日开展!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来了

2021-10-07 11:22:18 来源: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微信公众号

  为汇聚更多的创新、创造力量,这个10月,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邀您一起以设计之力塑造一个更加持续的世界,通过设计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未来产业方向,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

  关于精品展

  第二届金芦苇奖历时123天,征集到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464份设计创意,组委会通过组织专家从“生产维度、生活维度、生态维度”等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金芦苇奖终评入围名单以及400余件入展作品。

  展览时间

  2021年10月9日-2021年10月22日(无闭馆日)

  9:30~17:30(17:0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雄安站津雄场

  雄安站东广场位置:河北省保定市雄县雄安站东侧

  观展报名方式

  查看“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微信公众号”信息。

  观展入口及交通

  为保证观展体验,精品展设置南北2个入口,周边设置2个停车场、2个落客场供参观游客使用。

  入口1:铁路进站口3(1F北)

  入口2:铁路进站口5(1F南)

  停车场

  雄安站北侧配套收费停车场(近入口1/观展可领免费停车券)

  雄安站南侧配套收费停车场(近入口2/收费停车场)

  落客场

  社会车落客场(近入口1/即停即走)

  出租车落客场(近入口2/即停即走)

  推荐路线

  自驾前往:停靠雄安站北侧配套收费停车场(近入口1),观展完毕后,与现场工作人员领取4小时免费停车券,享受免费停车福利,雄安站南侧配套收费停车场(近入口2)为收费停车场。

  打车前往:社会车落客场(近入口1)、出租车落客场(近入口2)下车前往。

  乘车前往:10月9日-10月22日精品展期间,将增设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站往返接驳巴士,观展观众可乘坐接驳巴士前往。

  1.“站展”结合 首秀亮相

  雄安站作为金芦苇奖精品展的首秀场,地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践行“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理念的新一代综合交通枢纽。

  场馆将崇尚绿色的理念引入设计之中,以“建构一体”作为内馆设计原则,在控制能耗、保护生态环境、传递人性、爱与关怀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与尝试,是可提供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的理想展示场景。

  雄安站内鲜明的轻工业风与精品展相互映衬,十分融洽。通过首层的灰色清水混凝土开花柱、弧线型清水混凝土梁以及站台钢结构,将自然、朴素作为理念与特色,优化梁柱关系,强化整体感,表达出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建筑气质。

  让观众在观展过程中亲身体验感受站场整体环境,从而体会领悟设计的力量。

  2.设计先行 践行“双碳”战略

  今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金芦苇奖精品展的展台设计作为今年精品展的一大创新,以设计之力践行“双碳”战略,秉承环保、可持续、绿色的展区设计理念,采用更加绿色环保的瓦楞纸材质作为展台。

  瓦楞纸展台,不仅可以折叠,并且重量很轻,可以极大的节约收纳和运输成本。

  瓦楞纸属于完全可回收、可降解的绿色环保材质,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并且瓦楞纸的生产过程所需的碳排放量和成本也较低,真正体现了设计的社会责任担当。

  3.周赛联动 响亮国际

  金芦苇奖自2019年启动以来,依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打造“一周一赛”模式,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向世界传递着中国设计的声音。

设计周与金芦苇奖分别亮相美国纳斯达克屏与迪士尼屏

  10月16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幕,届时,精品展将通过现场大屏幕实时直播设计周画面,实现“一周一赛”的实时联动,让热爱设计的你一次逛个够!

2020年第三届设计周现场

  这个秋季,“一周一赛”带你感受温润入心的设计温度,带来逛不完的设计展,看不完的大神设计,与你一起直线UP设计素养!

  4.8大主题展区 众多打卡亮点

  第二届金芦苇奖精品展线下展厅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根据金芦苇奖8大参赛类别划分为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展区。

  其中包含金芦苇奖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以及提名奖获奖作品。

  精品展作为2021年度金芦苇奖参赛者最高创作水平的对外展示窗口,共计包含海内外优秀设计作品400余件,其中不乏新石器无人车X3、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重载型)等产业设备以及新型无接触网供电城轨列车、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车辆等国之重器,更有超多高颜值的家居、文创好物。

  金芦苇奖精品展作为促进行业交流、开拓设计视野、重塑设计思路的创新平台,将集中展示在科技进步和社会变革中洞察未来发展趋势,实用、美观、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创新设计作品。

  温馨提示

  根据防疫要求,观众需提前报名预约

  进入会场需出示预约二维码及健康码

  请在入口处配合体温检测

  并于观展全程佩戴口罩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

  即将登陆雄安站

  10月9日-10月22日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