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0-01 14:5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封俊龙)9月29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当前,雄安新区建设呈现任务重、工期紧、风险大的特点,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聚焦“五新”目标,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实干作风、实际成效推动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安全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绝不允许有任何麻痹大意和丝毫闪失;要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严格落实《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出问题;要盯紧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确保国庆假期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新区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班子队伍、宣传培训、习惯养成、设备装备、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建档立卡、责任压实、监管处置“十个到位”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及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表态发言。

  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三县政府分管应急管理、住建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应急管理、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各二级公司负责同志,新区部分参建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