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决赛举行

2021-09-30 22:4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封俊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网络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提升雄安新区数字智能城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雄安新区未来数字智能城市网络安全保驾护航,9月30日,“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决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

比赛现场。实习生赵伟彤 摄

  此次比赛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来自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10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成功突围,并在此次决赛中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参赛选手正在积极攻防。实习生赵伟彤 摄

  据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此次决赛前,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拼,中国雄安集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安新网信办、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容城网信办、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预赛成绩排序)10支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

各代表队比分交替,比赛非常激烈。实习生赵伟彤 摄

  记者看到,此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与其他类型比赛不同,没有热闹的答题、评分、欢呼等场面,全程除了队员之间小声讨论的声音外,只剩下敲击键盘的清脆响声、参赛队伍电脑上不断闪现的一行行代码以及裁判系统中交替领先的比分。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网络安全工作就是一场没有硝烟、无声无息的战争,我们只有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和意识,才能维护好国家安全。此外,群众也需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从而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决赛分为攻防战和夺旗赛,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在攻防战中,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在2.5小时内对自己的主机防护程序进行漏洞修补,并对其他队伍的主机进行攻击,每成功攻击一个主机获得固定分数。在夺旗赛中,裁判设置了12个主机防护程序,并分为难、中等、简单三个难度等级,参赛队伍在3小时内任选主机进行攻击,在成功攻击主机后获得相应分数。

比赛结束后,颁奖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实习生赵伟彤 摄

  经过一天安静但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优异的表现和精湛的技术荣获一等奖,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荣获二等奖,雄安新区公安局、容城网信办、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代表队将直接参加省委网信办组织的决赛,获得二等奖的两支队伍将参加决赛资格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