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30

2021-09-30 22:48: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日前已通过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雄安新区雄东变电站配电楼封顶。工程建成后将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用电具有重要作用;9月29日,京雄高速北京段七工区京深路立交桥上跨107国道钢混组合梁完成合拢。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9月29日,雄安新区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推动110千伏电网双侧电源链式结构的形成,极大满足容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负荷需求。

  2.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近日公布,批准任命董伟为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邸赤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焦国宏为安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9月29日,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启动。红色大篷车展区以“建党百年·追梦雄安”为主题,展厅内设置了百年建党、追梦之旅、精神力量等多个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以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向雄安新区群众展示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日新月异的新区面貌。

  4.雄安新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包括教育、卫生健康、环境治理特色基地。

  5.容城县招聘就业困难人员138人,从事公益性岗位。招聘条件为雄安新区户籍或者拥有雄安新区居住证的常住人口认定就业困难人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8日。

  6.10月8日-11月30日,安新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涵盖全县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7.河北在全国率先试点税务“精细服务”改革,将围绕“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总目标,打造线下服务、线上服务、定制服务、权益保护、支持保障五大体系,进一步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智慧化、便利化、精准化。

  8.河北出台国有资产监督专门决定。决定规定,省人大常委会以每年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作为履行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责的基本方式,并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法定监督方式。

  9.《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辅警的身份地位、职责权限、总量控制、招聘流程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10.河北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对定点医疗机构所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实行线上、线下公平的价格和支付政策。新增8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将“互联网+”复诊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方便群众网上就医购药。

  11.《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裁量基准规范了税务登记、账簿凭证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发票及票证管理、纳税担保共7类53项税务违法行为。

  12.《北京市养老服务专项规划(2021年-2035年)》近日出台。规划提出,要加强就近基本养老服务供给。坚持就近原则,完善“15分钟服务圈”服务供给,推动养老机构将服务逐步延伸至居家社区,逐步提高社区助餐、助洁、助浴、助行服务覆盖率,为家庭养老提供有力支撑。

  13.北京市决定于2021年至2025年开展中小学营养教育试点建设,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组织专业力量面向试点学校学生开展营养教育课堂、鼓励、指导学校建设营养健康食堂等。

  14.9月29日,唐津(长深)高速公路(津塘公路—荣乌高速)扩建工程海河特大桥正式通车。海河特大桥的建成通车,将加强天津与华北、东北及华东地区的联通,有力疏解天津港的对外交通。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重点任务包括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优化医疗保障协同治理体系、构筑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支撑体系等。

  16.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提出医院保安员数量应当遵循“就高不就低”原则,按照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3‰的标准配备,有条件的医院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保安员数量。

  17.我国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治理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算法生态规范的算法安全综合治理格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6℃,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