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十一”假期,雄安准备好了!

2021-10-01 10:55:41 来源: 人民雄安网

  秋高气爽的国庆长假,正是旅游出行、探亲访友的高峰期,雄安郊野公园、白洋淀景区也是周边区域游客的热门选择。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旅游出行高峰,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白洋淀火车站、雄安郊野公园、白洋淀景区等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应对国庆假期出行高峰,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统筹“线上巡+路上巡”“地面巡+空中巡”等多种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立体管控网络,及时预警处置严重违法行为。同时,新区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全力配合景区管理单位优化交通组织,制定应急管控预案,建立健全畅通联系工作机制,共同对辖区内的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等工作。在通往景区沿线道路,交管部门还增设了执勤点,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客车的检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黑包车等违法行为,为创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假期出行环境保驾护航。

图为雄安新区白洋淀站。高磊 摄

  据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9日起,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正式进入“双节”客运高峰期。截至10月8日,白洋淀站预计发送旅客78950人次,日均4156人次。

  “十一”期间,白洋淀站加开临客G9399(天津西-石家庄)、G9405(唐山-石家庄)、K5291(天津--邯郸)、K5292(邯郸-天津)次;北京方向列车开行D6656(保定-北京南)、D6658次(保定-北京)。

  目前,白洋淀站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可以直接进站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白洋淀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携带的行李物品须过机安检。

  除了回家探亲,假期出游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作为雄安新区北部绿色生态门户,雄安郊野公园于7月18日开园试运营,至今已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十一”假期,雄安郊野公园将再迎客流高峰。

图为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人民网李兆民 摄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雄安郊野公园游客服务工作,新区和容城县将进一步加大园区内外的交通疏导、安全管理和医疗保障,园区也将采取扩大停车空间、完善服务设施等举措,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郊野公园运营期间,入园时间为9:00—16:00,游客可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雄安郊野公园”预约参观。参观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根据现场指示,进行安全检查和体温测量,符合标准后入内游览。

图为白洋淀。人民网李兆民 摄

  除郊野公园外,白洋淀景区今年依然是游客游雄安的必选地之一。白洋淀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10月3日、4日、5日将迎来客流量高峰。为做好接待工作,白洋淀景区提前拟定了应急预案,做好游客购票、乘车、检票、乘船等各个环节有效衔接,确保出行顺畅,减少游客聚集、滞留。

  同时,白洋淀景区将执行“非预约,不接待”工作要求,以确保全流程、各环节有防控、可追溯。游客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一票通游”小程序进行预约及购票,进入景区前需核验行程码、健康码。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