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今天,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走进雄安

2021-09-30 18:27: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崔利杰)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9月30日,“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棕榈影城,通过百部经典电影海报的展出,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向雄安建设者致敬。

9月30日,“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棕榈影城。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走进雄安这片热土,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新时代建设大军不舍昼夜,为描绘新区画卷砥砺奋进。回望雄安红色历史、烽火岁月,峥嵘犹在,红色基因闪耀至今。《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等经典红色电影,更以永不褪色的光影传奇,铭刻下雄安一带的红色文化与历史记忆。

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老电影人张子诚为观众讲述经典电影海报背后的历史故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当天,不少市民都相约金棕榈影城,一睹“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雄安站的风采。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老电影人张子诚则在活动现场,为众人娓娓道来每一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背后的故事。电影记录社会变迁,见证历史变革,而海报则是电影灵魂的体现。一张张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电影海报,在光影中纵横,追忆百年光辉历程,在岁月中流金,淬炼百年不朽经典。

活动现场,人们驻足观看展出并写上对祖国的祝福寄语。中国雄安官网发

  除了电影海报之外,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主办方精心甄选的百部经典影片中的金句台词。经典影视作品能跨越时空,引发一代又一代人的情感共鸣,离不开片中直击人心的金句台词。这些彰显时代精神、弘扬时代价值、传承时代使命的台词,与电影作品融为一体,虽历久而弥新,为世人展示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活动现场,《红色娘子军》《秋收起义》《平原游击队》《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及《狼牙山五壮士》等电影的“金句海报”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人们驻足观看展出并写上对祖国的祝福寄语。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将于2021年9月至11月,在雄安新区、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邯郸6个地市各开展为期一周的“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

雄安新区建设者为海报展点赞。中国雄安官网发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在雄安新区首场展出,旨在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将经典影像中的精气神,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当代话语,鼓舞“雄安士气”,激励雄安建设者凝心聚力,担当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重任,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标杆。本次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天赐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