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10-01 14:57: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和改进新区人才工作

  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 9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之际,党中央召开此次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首次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人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方位培育、引进、使用人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把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适应新区开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选人用人机制,更好发挥新区用人单位在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围绕新区“新人才”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育一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要积极承接北京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向新区疏解转移,大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新区布局,为各类高端人才在新区施展才华创造广阔舞台。要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法治精神、公平竞争精神,为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要建立健全服务各类人才的体制机制,建立为人才服务的专业队伍,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增强新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稳定的骨干基层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人才,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着眼新区干部人才梯队建设,认真实施“789”薪火计划,加快培养选拔一批70后、80后、90后优秀干部,注重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加快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骨干基层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