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农村“厕所革命”惠民生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021-09-19 09:25:08 来源: 雄州之声

  全方位改善乡域环境卫生面貌,不断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面对任务较重、时间紧迫的改厕工作,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坚持“扭住关键、以点带面、成方连片”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在各村开展强力攻坚,以点带面迅速打开局面,把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围绕“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的总要求,全面谋划、全力投入、全域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镇党委、政府每日召开包村干部会,专题调度改厕工作,各包村干部盯在一线,协调推进,各村坚持多班组齐发力,根据工程需要,配齐施工力量,从挖坑验收到质量督导,跑出“加速度”。

  全域整治,统筹结合,助力生态宜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将改厕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发挥综合联动的多重效应。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对道路两旁、巷道的生活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做好道路坑槽破损修复填补工作,因村施策,使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提升。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下一步昝岗镇将继续深入群众,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民生工程不止步、乡村振兴不停歇,真正把农村改厕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这些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