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8

2021-09-18 20:52: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动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的观念,发扬狠抓落实的作风,锤炼狠抓落实的本领,持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实现“五新”目标,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围绕“五新”目标持续提升抓落实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各项重点工作。

  2.9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回迁入住舒心、顺心、安心。

  3.河北突出抓好白洋淀淀区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开展两期共2.42平方公里的生态清淤工程,积极推动三期清淤;完成41个淀中(边)村尾水导排和综合利用工程;对淀区10.5万亩芦苇实施两年轮换收割,常态化清捞重点水域水草;加强旅游污染管控,旅游厕所全部完成A级标准改造,原有1328艘燃油运营船舶全部回购停用,新增旅游船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并配备污水和垃圾收储设施。

  4.日前,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标志着高铁站片区地下管廊主干网实现联通,“站城一体”框架逐渐成型。

  5.雄安新区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内容包括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教育等民生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3日。

  6.“雄安新区110”近日正式投入运行。在雄安新区辖区范围内,群众如果遇到警情、求助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后,将由过去的属地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处警升级为由雄安新区公安局统一接处警。

  7.十四五期间,河北省残联将继续投入资助资金,对全省家庭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予以资助。并采取随申请、随审批、随发放的形式,使每位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接受教育,确保不落下每一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保证每位残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8.河北全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积极推动建立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与京、津两市签订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和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加强上下游联防联控,与北京、天津出资设立生态补偿金,并申请中央财政给予奖励,用于支持承德、张家口和唐山市相关县(市)实施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037个,总面积1.27万平方公里。

  9.河北近日印发通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通知指出,要扎实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项整治,突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曝光典型案例。

  10.河北多举措确保“双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包括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3方面内容。

  11.北京将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北京将在数字贸易创新、国际规则对接、优化监管制度等方面发力,争取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

  12.9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门槛确定。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

  13.《天津市主题产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日前印发实施。计划到2025年底,建成30个市级主题产业园区。

  14.即日起,天津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包括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内容。

  15.“十四五”期间,民政部门将在城市地区建立“15分钟”养老服务圈,在农村建立县、乡、村三级的养老服务网络;继续推广相对比较成熟的家庭养老床位、农村互助幸福院、老年饭桌、居家养老的适老化改造;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发挥其综合养老服务的功能,促使养老需求和养老供给更好对接。

  16.工信部部署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基本要求、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防护、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防护、加强车联网服务平台安全防护、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健全安全标准体系等六方面提出17项具体要求。

  17.公安部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实现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的“跨省通办”。同时,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方案,拟于年底前推动开展试点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6℃,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