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6

2021-09-16 20:5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王东峰强调,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快落实中央疏解清单,积极主动对接在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疏解需求,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全面做好选址、供地等服务保障,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落户新区。要加快重点片区建设,高质量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容西、雄东、雄安站枢纽等重点片区和重大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深化白洋淀综合治理,为疏解对象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9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3.9月14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武贵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深入参与新区科研、教育、产业等领域发展,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4.雄安新区“无场所办税、不见面服务”效果初显。目前,雄安新区税务局有200余项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100%的涉税项目实现“全区通办”,跨区域经营建筑业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业务网上办理率达80%以上。

  5.2021年9月15日-9月19日,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第一批拟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清单公示。

  6.9月16日-21日,雄安新区举办“推广普通话阅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方式为线上答题,三县所有在读中小学生、雄安新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及新区各界群众均可参加。

  7.河北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74个县(市、区)农村垃圾收运处置情况进行判读。截至目前,列入上半年监测范围的37个县(市、区)发现的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正在对列入下半年监测范围的37个县(市、区)垃圾收运处置情况进行判读。

  8.河北持续加大公园绿地建设推进力度,计划新建、改造公园绿地1000个以上,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以中心城区增绿建园为重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综合公园、街头街角游园、体育健身公园、“口袋公园”等。

  9.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封顶,这是河北首个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该基地总建筑面积27411平方米,包括门诊(含发热门诊)、医技、病房等医疗用房及配套设施,配有负压手术间、负压病房。平时编制普通病床450张,主要承担普通疾病的救治,不收治传染性疾病。

  10.河北省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1-8月,纳入国家“十四五”考核的地表水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的比例为67.2%,优于省定年度目标17.2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实现全消除。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为100%。

  11.北京将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加强京津冀税务执法协同,推动三地税务执法标准统一,逐步实现执法信息互通、执法结果互认。

  12.北京将在全市建立三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区根据需要建设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请建设市级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实施津沽中医药人才系统培育工程,构建四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培养中医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基层中医药人才。

  14.9月20日起,天津将全面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第五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和各项配套政策,共计61种药品平均降价56%。

  15.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意见》首次系统提出网站平台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主要包含明确主体责任内涵、完善平台社区规则、加强账号规范管理、健全内容审核机制等10个方面具体内容。

  16.《“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近日公布。方案明确,到2025年,在源头减量方面,商品零售、电子商务、外卖、快递、住宿等重点领域不合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现象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到1000万个。

  17.民政部等三部门要求健全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三部门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应参照当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费支出以及因残疾额外增加的衣食住行等费用支出的一定比例予以确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应参照当地残疾人购买护理产品和护理服务等基本照护支出成本的一定比例确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