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将举办“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

2021-09-11 17:07: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1日电(黄海)为增强雄安新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管理防护水平,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按照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将于9月16日-9月30日举办“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

  记者从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本次竞赛采用夺旗(CTF)和攻防(AWD)两种赛制进行,综合考察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和攻防实战能力。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4个类别,地区赛决赛前10名队伍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根据赛程,本次竞赛成绩排名第1名的队伍可直接晋级全省总决赛,第2、3名队伍具备参加省线上选拔赛资格,竞取全省总决赛资格。

  竞赛安排方面,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培训、线上预赛、决赛培训、线下决赛四个阶段。线上预赛采用CTF实操模式,在线上统一的技术平台进行。题目主要包含Web安全、二进制分析、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杂项等类别,每个题目关卡中会设定特殊字符串(flag),参赛选手需要从题目关卡中找到flag并提交,即可获得该题目对应分数。考察参赛选手对Web安全、二进制分析、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杂项等知识点,检验参赛选手对实际应用场景的技能熟练程度。线上预赛排名前十名的队伍可进入线下决赛,另外还可在决赛环节获得相应加分。线下决赛,则采用AWD实操赛制模式,在线下统一的技术平台进行。AWD模式需要参赛队伍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考察点主要包含渗透测试、代码审计、漏洞挖掘、编程、缓冲区溢出、POC/EXP编写等能力,检验参赛选手攻击和防御水平。

  组织报名方面,本次竞赛,雄安新区各级党政机关、参建单位、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不含各类院校教师及附属企业职工)均可报名参加。另外,竞赛要求各单位以3人为1个小组进行参赛,参赛单位人员不足的,可跨单位进行联合组队。任何单位不得借用外援。特别注意的是,报名单位要在9月16日18:00前将相关报名信息报送给主办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