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开学安全第一课”走进雄安新区校园

2021-09-10 17:4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李元闯)“下雨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避开积水点……”9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同一时间内收看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师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新区应急管理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与学校师生共同收看了由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录制的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讲座视频。讲座邀请了防汛、消防、交通、地震等方面的专家为广大师生讲解防火、用电、防溺水、汛期、交通、地震逃生、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有效提升个人安全意识,保护个人生命安全。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师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小孩子都喜欢听故事,这场讲座把很多生活中容易忽略的问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展示出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相关负责人说。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学生的个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能,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进行应急处置,为自己和他人提供有效的帮助。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做好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提升新区群众安全技能和安全素养。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