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09-11 17:07: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1日电(实习生彭姝婷)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容城县30名优秀教师、48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30名师德标兵、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22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容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武彦斌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张双龙出席会议。

  容城县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黄志民首先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容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未来。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容城县上下务必严格按照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的总体部署,以推动容城教育高质量发展“4449”提升工程为重点,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教育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黄志民全面总结了近期容城县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客观分析了容城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黄志民指出,教师是整个教育事业的核心,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能不能抓好,关键在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他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奉献祖国、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全力推动容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武彦斌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容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巩固教育三年提升成果,充分发挥对接学校示范引领作用,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人民福祉强基工程,提高全县教育水平,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教师在振兴教育中的关键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容城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上,容城县第二幼儿园、人大附小雄安校区、南张镇北张中学、贾光乡西张楚幼儿园、晾马台镇晾马台小学、民大附中雄安校区等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容城县教育局局长王凯作表态发言。

  容城县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教育系统全体校(园)长、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