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项巡察、新区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及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完成进驻

2021-09-10 16:1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9月8日,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和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共5个巡察组完成巡察对接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次新区专项巡察主要巡察涉及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相关部门及新区粮食购销主管部门,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主要面向三县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个县直部门党组。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对接进驻相关单位。进驻前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在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暨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

  新区专项巡察组和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组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被巡察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新区专项巡察组将对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方面的问题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对粮食购销系统方面的问题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巡察,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手机、电子信箱和联系信箱。通信地址为容城县容西大水大街办公区D座101房间,转新区各巡察组,邮编:071700。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0月12日,粮食购销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4日,提级交叉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雄安新区专项巡察和提级交叉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