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0

2021-09-10 21:4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并运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切实发挥青年法官实践基地作用,大力加强青年审判人才培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2.9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和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雄安郊野公园9月10日起恢复开园试运营。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6时。雄安郊野公园实行预约游览,游客凭健康绿码、预约码,测温正常后,佩戴口罩入园参观。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推出“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服务”便民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办理流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的快速查询、收藏和分享。

  5.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上线公积金查询功能,个人账户查询、个人贷款明细都能查询。接下来还将陆续上线下载打印、灵活就业缴存、异地公积金转入、公积金提取等服务功能。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公开招聘核心人才、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涉及通信智能、绿色低碳、生命健康等主要研究方向。招聘长期有效。

  7.近日,河北发布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围绕构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治理能力六大体系,高质量开启民政事业现代化新征程。

  8.“十四五”期间,河北将完善兜底性养老服务,持续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提高失能照护能力,到2025年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60%。

  9.近日,河北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搬迁撤并类村庄承包地流转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坚决防止借村庄撤并名义强行流转承包地,加强承包地流转管理和服务,依法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搬迁撤并类村庄农户收入有增加、生活有改善、发展有前景。

  10.《河北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指引(试行)》近日印发,明确“一门店一承诺、一企业一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和鼓励更长时间无理由退货等内容。

  11.9月9日,京津冀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专列从石家庄始发。跨境电商专列的货物主要以拼箱、组货模式为主,兼具时效强、成本低、运量大的优点,运输成本只有空运的五分之一。

  12.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9月13日起正式运行,可办理首批1722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市民自助办理京津冀业务。

  13.《天津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出台。《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将实现治未病科室全覆盖,80%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将提供中医康复服务,100%的家庭医生团队均可提供中医治未病服务。

  14.天津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等六类应届毕业生,均可向所在院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

  15.9月10日,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16.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的通知》,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规范定价行为,降低过高抽成比例,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17.商务部将着力做好畅通产销、备足存货、促进消费、加强监测四方面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