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30

2021-08-30 20:28: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9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规划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8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和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8月27日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3.8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的报告,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4.雄安新区稳步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将持续推进水质精细化管控攻坚行动,推进实施淀中村、淀边村面源污染隔离防控,及时打捞水草,实施城镇污染治理工程,持续开展城镇排水管网建设改造,疏浚白洋淀内部水流通道,打通百淀之间的水力阻隔,实现百淀水系互联互通,保证各入淀河流自由漫溢、无堵点,提高淀区水动力条件,提升淀区水环境容量,着力增加生物多样性。

  5.近日,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绿化带(三至五组团)项目监理招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起步区第三组团、启动区、第五组团内北部林带的绿化工程、微地形堆筑、水系排涝、城市绿道、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内容。

  6.8月29日-31日,容城县所有接种门诊开放对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预约,预约号源开放时间原则上为接种前一日的17时。

  7.河北省日前印发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切实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全省工伤事故发生率较“十三五”时期下降15%左右,其中重点行业下降20%左右;工亡事故发生率下降10%左右。

  8.8月20日至12月31日,河北省启动今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主要任务为强化源头治理,到2021年底,生产原煤洗选率达到90%以上;严格销售环节监管,“禁煤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严厉查处使用不合格散煤行为,燃煤使用单位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等。

  9.河北省持续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将在县城建设、产业园区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企业和产业,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大新材料、新能源、特色装备制造等产业培育力度,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依托民族文化、绿色生态等资源,推进生态游、文化游、民俗游融合式发展。

  10.河北省大力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今年以来,全省新建装配式建筑1492.1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占比达到27.24%。

  11.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津冀展区将亮相。该展区展览面积为359平方米,以“序曲、变奏曲、协奏曲、交响曲”四种不同形式的乐曲篇章为主线,展现7年来京津冀三地协同开放、一体发展取得的成就。

  12.近日,北京正式公布第九批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在46处新增名单中,与中国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存在直接联系及反映新中国发展和建设成就的重要革命文物遗存共16处,占比超三分之一。

  13.天津9月1日起实施转供电环节价格新政策,转供电价格不得加收其他费用。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菜市场等经营者)转供的行为。

  14.天津市财政切实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投入2.6亿元支持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遭遇火灾、交通事故、人身伤害、危及生命的重特大疾病等突发性意外事件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等人员可按规定列入急难型救助范围。

  15.近期,人社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30%,东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5%,中西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3个百分点。

  16.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年级从不同学科实际出发,可适当安排一次期中考试。

  17.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不得实施流量造假、控制热搜等影响网络舆论;外卖及网约车平台对劳动者、消费者的双重算法需规范,保证劳动者算法的公正透明,抵制算法对消费者“大数据杀熟”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9℃,东北风2-3级,阵风4-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