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创建无废雄安 你我动起来”主题短视频征集启动

2021-08-27 18:4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雄安新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为切实提高新区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居民投入“无废城市”建设中,拟在新区范围内发起“创建无废雄安 你我动起来”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倡导居民用镜头、用文字记录身边的“无废”行为、“无废”故事、“无废”小知识,创作更多有意义、有情怀、有深度的作品,通过短视频和短文形式积聚社会正能量,营造共建“无废城市 美丽雄安”的良好氛围。

  一、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0日-2021年9月10日。

  二、主办单位

  河北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活动主题

  创建无废雄安 你我动起来。

  作品契合“无废”主题,以身边人、身边事,展现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物品(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行为,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共同创建“无废城市”。

  四、活动

  面向雄安新区三县居民公开征集,新区外居民也可参与,记录身边“无废”行为和故事,但不参与评奖活动。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形式

  本次征集作品以短视频为主,提交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鼓励创作短小精悍、传唱度高的作品,短视频可配短文故事用于解说,也可单独投稿短文故事,短文篇幅不超过1500字,短视频和短文题材、类型不限,短视频格式为MP4等视频格式,要求画质、音质清晰,播放流畅。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应与主题契合,内容要求传播社会正能量;

  2.作品一律要求原创,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色情、暴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情况;

  3.主办方享有在公益宣传活动中的使用权和传播权;

  4.如作品中添加字幕,字幕为中文简体;

  5.作品中不得插播商业广告;

  6.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六、参与方式

  可以单位、团体或个人方式投稿参与。

  1.填写报名表

  下载报名表并填写相关信息,请认真填写报名表信息,评奖完成后将按照报名表信息寄送相关证书和奖品。

  2.提交作品电子稿

  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为9月10日16:00,将报名表和作品打包压缩,命名为姓名+作品名称,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xaxqtrldxz@163.com。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对征集的短视频进行评奖,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征集作品的5%(最多10个),二等奖占征集作品的10%(最多20个),三等奖占征集作品的15%(最多50个),另视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情况,适当评选优秀奖。

  八、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征集的获奖作品将通过中国雄安官网、重大活动、三县“无废”公益宣传进行展播。

       附件:“创建无废雄安 你我动起来”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