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这一项目冲出正负零!效果图先睹为快

2021-08-27 09:09:46 来源: 北京日报

  在施工高峰期,项目配置的钢筋加工设备单日产能可达600吨;充分考虑供应能力、距离、价格等因素,确定十多个混凝土搅拌站,储备站点数量达17个,保证混凝土足量供应储备;提前关注劳务市场动态,对各类急需资源,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做好对接……中建二局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指挥长陈发胜告诉记者,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施工过程中每一个关键点,他都必须烂熟于心,最大限度为施工作业扫清障碍。记者从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部获悉,8月23日,项目三标段已正式冲出正负零,完成重要节点,为后续施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南部,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相邻。项目总投资约286.22亿元,总面积125.7万平方米,由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中建二局承建的三、四标段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包括11栋住宅和25栋公建及5座地下车库。

雄安·金湖未来城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布局商业金融产业园、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容东城市客厅、酒店、住宅以及商业街等,打造高端城市会客厅和金融产业园,助力容东片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陈发胜告诉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三、四标段建成后,可为3000多名雄安新区建设者提供稳定的办公和居住环境。

  施工起始阶段,陈发胜就带领工程人员围绕前端营销、计划管理、防控和化解重大风险三大要点制定策划方案,以指导每一阶段任务的推进。

  “以项目5号楼的工序穿插模型为例,楼体施工组织时在某一节点需要多少人?用多少物料?机械怎样分工搭配?这些细节都通过快穿插等方式提前协调到位。展开施工后,主体结构、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在充分准备下能够在不同楼层同时进行,内部空间全天候竖向流水作业,目前已使总工期缩短了66天。”陈发胜说。

  2021年2月,项目首批工程人员率先到达雄安新区。施工现场尚未通水通电、连通网络,面对这样的一张“白纸”,他们仅用45天,就搭建起了自主研发的临时5G自组网,解决了对外通讯难题,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开了个好头。

智能巡检机器狗

  项目的建设融汇了众多体现智慧建造元素的“黑科技”。智能巡检机器狗看起来有些普通,但却身手敏捷、行动迅速,不仅能有效克服人工巡检易漏检、出错的问题,更能进入消防水池、较窄肥槽等狭小空间或危险区域,代替人员完成任务并保障大家的安全,实现巡检的规范化、信息化和数据化。

  基于3D核心算法技术的实测实量机器人可以自动测量墙面平整度、房间方正度等指标,并快速输出标准数据,绘制测量结果表格,效率高达人工测量的6倍。

  为了时刻体现“雄安质量”,项目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同样下足了功夫。项目技术总工郑兴东手中有一份科技创效清单。这份清单内容翔实、条理分明,创效项目、具体实施举措、工程量、创效金额、责任人等信息可以一览无余。截至目前,项目科技创效已落地实施16项。

  “我们推进大商务管理模式,每名材料管理员和预算工程师都变成了‘勤俭持家’小能手,对各类成本进行有效管控,并积极发挥成本价格库的‘止损作用’,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既定目标。”郑兴东说。(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白波 通讯员 杨晨炜 甘霖 税筱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