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雄东片区调研检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2021-08-26 19:3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雄东片区调研检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东片区安置房建设

  努力为回迁群众营造幸福新居

  中国雄安官网8月26日电 8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雄东片区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群众回迁安置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现实检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回迁群众营造幸福新居。

  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是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建设工程,当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进入外墙面和内部装修阶段。张国华一行先后到雄东片区A单元一标段和二标段安置房项目,调研检查安置房及道路管廊项目建设进展,仔细察看安置房外立面建设和室内地面、卫生间等建设细节。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华指出,雄东片区作为雄县组团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是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民生工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成效直接关系回迁群众的福祉。新区各相关单位、参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站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科学优化建设时序,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安置房、大市政、小市政建设,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保障,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机器设备,推动各项建设任务有序开展。要坚持提前谋划,做优片区功能,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度,着手谋划商场超市、物业管理、休闲娱乐、垃圾处理等生活必需项目运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下大力气排查化解工程项目建设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严格实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全覆盖,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安庆杰、陈峰、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雄东片区参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