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时间定了!事关雄安秋季学期开学!这些安全提示一定要看→

2021-08-26 17:48: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

  日前,雄县确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9月1日上午,走读学校分时错峰完成返校;9月1日,寄宿制学校全天分时错峰完成返校。新生报到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入学前需完成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职工(幼儿是否检测另行通知)两次核酸检测(7天内和72小时内各一次)并出具报告,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师生员工返校有哪些报到条件,一起来看下面的温馨提示:

  1.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4.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学校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以下情况需经确认后方可返校:

  1.对确诊、疑似师生,要在完全痊愈、解除隔离后,出具医院证明方可返校。

  2.对有发热症状的师生,要在退热、身体康复持相应证明后,方可返校。

  3.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接触的师生,要等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无症状后,方可返校。

  4.有以上情况的师生,开学前要逐个核实,准确掌握情况,达到要求后,方可允许其返校。

  开学前,还请大家做到科学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轻视、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容城县

  在今年春季开学学校核验的基础上,按照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河北省秋季开学核验条件的各项要求,进行学校自查和教育局的核验。教育局将分8个核验小组对各乡镇、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进行秋季开学条件的验收。重点对方案预案、核酸检测情况、学校环境通风消毒、防控物资准备等环节进行核验,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防疫安全。

  秋季开学前完成所有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职工(幼儿是否检测另行通知)两次核酸检测(7天内和72小时内各一次)并出具报告,确保秋季开学安全顺利。9月1日,高中二三年级、小学2-5年级入学,8月26日、29日检测;9月2日,初中二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入学,8月26日、31日检测;9月6日,新高一、初一、小学一年级、幼儿园(含民办)入学,31日和9月4日检测(幼儿是否检测待定)。

安新县

  安新县教育局统一要求,秋季开学分两个时间点:中小学非起始年级9月1日开学,起始年级(各学段新生)和幼儿园9月6日开学。

  中小学所有师生和幼儿园教职工,需在开学前7日和72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9月1日开学的师生在8月25日和30日分别做两次核酸检测,9月6日开学的师生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4月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师员工开学时要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幼儿园幼儿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开学报到,幼儿是否核酸检测要等省厅的通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规模较大学校一律分时段、分学段,错时、错峰返校报到。

河北省教育厅

最新发布

2021年河北省秋季开学

安全提示

↓↓↓

  2021年暑假即将结束,新的学年即将开始,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快乐启航!

  致学校

  1.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在秋季开学前和开学初组织人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围墙内外、在建工地、体育设施、幼儿园的大型游乐设施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对校园食品、消防、校园治安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适合学生年龄段特点的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交通、火灾、食品、防踩踏、防溺水、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尽快组织安排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3.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清除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料;对食堂后厨和就餐场所、设施设备和蓄水池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加强食堂防鼠防蝇防虫防尘管理,保持环境卫生;加强诺如病毒和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严防发生食源性疾病。

  4.加强心理健康管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及早实施精准干预。

  5.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紧绷防疫安全之弦,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致学生

  1.注意防疫安全。学习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2.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上学放学路上听从指挥;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无客运资质的车辆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顺搭陌生人的车辆;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马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车;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走机动车道。

  3.注意人身安全。遵守校纪校规,文明言行,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不玩危险游戏,不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校园;不在放学后或节假日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身体不舒服时,特别是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的要及时告知学校和家长;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要向辅导员、班主任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积极参与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4.注意食品安全。学生就餐尽量选择学校食堂或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整洁、餐饮安全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不吃“三无食品”,不买无证经营和小摊小贩的食品,个人餐具要及时清洗,谨慎选择网络订餐外卖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习惯,降低“病从口入”风险。

  5.注意信息安全。不要相信冒充警察、冒充熟人或老师、电话欠费、电话涉嫌洗钱犯罪、游戏卡充值、虚假中奖、银联卡透支、通知退费退税、冒充黑社会、订退或转让票、高薪招聘、网银升级、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引诱汇款、网络购物交易、网络交友、刷单赚钱等类型的诈骗;不要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不把自己的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致家长

  1.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在放学后、节假日等溺水事件易发期安全的监管,对子女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严防学生校外期间出现监管真空。

  2.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家长应主动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掌握安全要求,认真开展家庭安全教育,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子女“知风险、会避险”,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3.切实加强家校协作。督促孩子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学生不能按时到校要请假,因故提前离校要报批,家校沟通要及时;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积极配合学校加强疫情防控;支持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安全工作合力。(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