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26

2021-08-26 20:46: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5个组团安置房建设收尾和悦容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及悦容公园等民生工程建设,精益求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2.《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近日公布。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将坚持把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统筹建设防洪排涝工程,协调推进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保护和节约用水等工作,努力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排涝体系,打造蓝绿交织的优美生态空间,为雄安新区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良好环境。

  3.《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近日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35年河北将形成“5纵4横1环”便捷高效高铁网络,其中2条线路涉及雄安;将打造北京—天津—雄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集群,1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北京—天津—石家庄—雄安),雄安等5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4.近日雄安·电建智汇城展示中心封顶。展示中心高度为22.65米,总建筑面积4327.69平方米,为三层异型结构单体建筑物,将成为企业在雄安对外片区招商的“会客厅”,也是企业的一座产业商业全球体验中心。

  5.雄县将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涉及龙湾镇东狄头村、葛各庄村、道一村、道二村、道三村、道四村、王场村等7个村庄。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招聘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岗位2-3人,提供科研办公用房、食堂等保障,并协助解决员工住宿、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

  7.河北出台五年过渡期学生资助政策。五年过渡期内,对原建档立卡学生(已脱贫享受政策),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实施生活补助政策。

  8.河北将创建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即市级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冰雪运动示范点,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个社区、一个乡村、一所学校、一个中心公园、一个商场、一个门店综合体,开展省级冰雪运动示范点创建工作。

  9.河北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自8月27日起施行。最高限价由每人份80元调整为60元;10个样本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由每样本20元调整为15元;5个样本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由每样本30元调整为25元。

  10.河北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示范评选活动。此次评选采取市级申报、省厅初审、专家实地评分的方法进行,按照分数由高至低顺序最终评选确定20个省级示范小区。评选工作将于11月底前完成。

  11.河北将打造以京津石雄为核心的“环射型+网络化”城际铁路网,同时推动京津轨道交通向环京津市县延伸,构建城市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间的通勤化市域(郊)轨道交通系统。

  12.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4年示范期间,相关部委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13.北京8个区校长教师年内启动轮岗交流。交流轮岗的对象是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长(干部)教师。轮岗交流的主要形式包括区域内校长交流轮换、骨干教师均衡配置、普通教师派位轮岗三个维度。

  14.10月1日起,天津市工程招投标将引用企业“信用分”。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市场经营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等四个方面内容。信用评价满分为1000分,其中企业基本信息600分、市场经营信息200分、良好信用信息200分,不良信用信息为减分项。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要优化执业环境和能力,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强化内部管理,推进以质量为导向的会计师事务所选聘机制建设,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风险承担能力,加强注册会计师专业培训教育,进一步规范银行函证业务。

  16.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意见》共13条,旨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这支宝贵人力人才资源作用,促进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17.教育部等八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就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部署。通知指出,公办学校不得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名义开展选拔招生或考试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公办学校或者公办学校校区、分校的名义招生,也不得以借读、挂靠等名义变相违规招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9℃,偏东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