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大会

2021-08-26 20:0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6日电(黄海 实习生彭姝婷)8月2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大会。此次会议围绕容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五个三”工程为引领,以教育改革为突破口,全力聚焦“五新”目标,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为实现容城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教育改革实践基础。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工作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黄志民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容城县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容城县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容城县教育与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及新区教育发展目标存在的较大差距,明确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这一核心,切实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乘势而上。

  黄志民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明确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的决心。教育系统每一名教师都要做到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教育部门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强化民生保障、借势协同发展、激励内生发展,严格落实《中共容城县委 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机构负担的实施方案》,解决全县群众教育关切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全县上下面对新挑战要勇于担当,抓住教育提升关键点,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真投入、大投入,提高财政保障、教师待遇;教育部门带好队伍,减少教育干扰,激发教育活力,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

  会议由容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武彦斌主持。武彦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要求,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办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容城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和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分别宣读了《中共容城县委 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容城县政府副县长赵磊对全县教育工作作总结发言,对当前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容城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育系统全体校(园)长、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