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信访半年工作会暨县乡信访工作“擂台赛”第一次调度会议

2021-08-01 21:0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  7月30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信访半年工作会暨县乡信访工作“擂台赛”第一次调度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的前提保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对各级班子和干部能力的现实检验。要突出重点,针对今年以来的新形势新情况,特别是信访比较集中的问题,扎实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征迁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信访问题化解相结合,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擂台赛”“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和“矛盾化解攻坚月”等活动,推动一批信访问题集中解决。要抓好统筹,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工作责任,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高信访问题化解质量和效率,以发展促稳定、保民生,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大局稳定,万众一心加油干,带领群众共赴美好新生活。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主持会议。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光辉、检察分院检察长纪志明,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三县政法委书记及信访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