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公布本科提前批B段投档情况

2021-07-14 09:19:1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布本科提前批B段投档情况

  国家专项计划受高分考生追捧

  7月13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科提前批B段、对口本科批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统计。投档结果显示,国家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优师专项等吸引了不少优质生源。

  本科提前批B段最受考生关注的是国家专项计划,顶尖名校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很强。历史科目组合中,投档分数比较高的有北京大学法学专业655分,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类649分,北京大学社会学类和清华大学法学类都是643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642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中国人民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学科类)都是639分,复旦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均为637分,浙江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630分,南京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630分。物理科目组合中,分数较高的有清华大学,其工科试验班(能源与电气类)672分、电子信息类668分、工科试验班类(机械、航空与动力)666分,北京大学工科试验班类665分,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信息)665分,清华大学的理科试验班(化生类)和土木类均为663分,北京大学的心理学类662分、法学和地球物理学类都是661分。

  今年继续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历史科目组合中,华中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623分,陕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621分,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617分,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均为615分。物理科目组合中,华中师范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643分、生物科学专业641分、英语专业631分、物理学专业626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625分。

  为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起,教育部和我省均安排了“优师计划”,共有528个名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从投档情况看,虽然第一年招生,但考生认可度较高,历史科目组合中,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611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609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英语专业600分,华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598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历史学专业597分。物理科目组合中,华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613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609分、物理学专业601分、化学专业为600分。

  此外,482所艺术、体育类院校2664个专业(类)中,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均匀,投档后只有15个专业(类)生源不足。本科提前批B段集中填报志愿录取于7月13日晚结束,7月14日12时至7月15日12时进行志愿征集。(记者 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