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今日白天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021-07-12 09:13:5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五个气象相关灾害预警和风险等级预报

  今日白天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监测,7月11日8时到20时,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廊坊中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北部、邢台、邯郸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31.3毫米。

  其中保定南部和西部、石家庄、邢台西部和东南部、邯郸、承德南部有317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邯郸、邢台西南部11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涉县关防乡降水量全省最大,为211.8毫米(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临漳章里集镇,为122.5毫米/小时。石家庄市区降雨量为39毫米(大雨)至59.5毫米(暴雨)。

  11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石家庄、衡水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张家口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岛,有暴雨到大暴雨(80毫米至180毫米),个别地点有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大雨到暴雨(40毫米至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和沿岸海域,自南向北先后有偏东风转偏南风5到7级,阵风8到9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请防范。

  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1日12时至12日20时,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地的西部地质灾害风险高。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和邢台西部风险很高,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发现险情,果断撤离人员。

  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11日13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1日14时至12日14时,太行山区和燕山南部区域山洪灾害可能发生(蓝色预警),太行山区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山区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尤其是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以及邢台西北部的山区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很大(红色预警)。

  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11日14时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省大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及以上,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石家庄、承德南部、秦皇岛西部、唐山、保定、雄安新区、沧州、衡水局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Ⅰ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很大,请注意防范。

  从降雨情况看,12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局地有中雨。13日夜间到14日,东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西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张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