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05

2021-07-05 18:14: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努力绘就新时代中国的最美画卷。

  2.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进行督查。督查具体内容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3.容西片区内的安置房、道路交通等项目有序推进。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容西片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0万人,发展定位为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4.大清河白洋淀滹沱河子牙河627公里补水河道全线贯通。截至6月29日,夏季生态补水1.67亿立方米。

  5.7月4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公园启动使用。该公园位于白洋淀大道西侧,占地4万余平方米,集足球、篮球、羽毛球场、健身跑道等于一体,主要包括休闲健身区和生态停车区两个部分。

  6.7月5日,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2021年度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拟聘王聪聪等470名同志到容和教育总校工作。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5日-7月9日。

  7.今年河北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合计1708项,计划总投资4379.2亿元。

  8.河北省将建立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教育家型教师梯队成长机制。其中,省级骨干教师规模控制在5000名左右,特级教师规模控制在1200名左右,燕赵名师规模控制在100名左右,教育家型教师规模控制在10名左右。

  9.河北省计划11月底全部完成公交一卡通改造,居民凭借河北一卡通公交卡能够实现在京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0.河北推出10大举措便利老年人就医,包括设置老年人快速就诊通道、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积极推行入出院“一站式”服务等。

  11.京津冀推广集体合同示范文本,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12.日前,北京市卫健委就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发布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强高温天停止露天作业,禁止以钱物替代防暑饮料和药品。

  13.天津市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打造形成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康复科布局结构合理、功能定位明确、综合服务增强的中医康复服务体系。

  14.7月1日起天津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领取期限处于第一至第十二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420元提高到1510元;领取期限处于第十三至第二十四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380元提高到1470元。

  15.“十四五”时期我国将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动村庄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环境基础。

  16.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调整六类价格违法行为罚款额度,新增处罚上限规定,新增对电商平台、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国家行政机关收费的违法行为罚款规定,明确突发事件的哄抬价格等行为将从重处罚。

  17.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参照国家有关标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用户个人信息安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