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度雄安新区政工业务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07-05 18:10: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容城、安新县委宣传部,新区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雄安集团及新区各参建企业:

  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人社厅《关于组织2021年度政工业务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新区2021年度政工业务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把握申报人员的资格条件

  1.事业单位须是管理岗位主要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参加政工业务考试,其他人员一律不许参加。

  2.事业单位申报人员须具备《河北省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办法》规定的管理岗位条件,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不许参加考试。

  3.事业单位初次参加政工专业职务评审的人员,按照《河北省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办法》第7条规定执行。

  4.企业参评人员,按照《河北省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办法》有关规定执行,隶属关系归行业领导(条条领导)的单位,如邮电、金融等,若无上级主管部门委托,不能参加我省的评定。

  二、组织政工业务考试

  1.试卷分类。试卷分为高级试卷和中级试卷两类。

  2.组织报名。2021年新区政工业务考试由新区宣传网信局负责。雄县、容城、安新县委宣传部负责对本地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新区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雄安集团及新区各参建企业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对本单位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各地各单位请于2021年7月10日前,将考生的报名表、统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及考生本人免冠小二寸照片2张,一并报到新区宣传网信局办理报名手续,不接受个人直接报名。

  3.考试时间。7月24日(星期六)上午9:30-11:30。

  4.考试地点。容城县(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5.考试题型。分为“简述题”和“思考论述题”两种题型,由考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回答。

  6.合格证有效期限。考试由省委宣传部统一命题、巡考和阅卷,新区负责组织本地申报高、中级政工专业职务业务的考试。阅卷结束后,成绩在公共邮箱公布,考试合格者发放政工专业职务评定业务考试合格证。政工业务考试合格证有效期分别是:考试成绩60分-70分,当年有效;71分-90分,两年内有效;91分以上,三年内有效。

  三、有关要求

  1.请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关于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政工人员申报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关申报人员的管理岗位条件。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取消当年考试成绩。

  2.所有获得其他系列专业职务任职资格后调入政工岗位的转评人员,必须符合管理岗位条件才可报名参加考试。

  3.2021年度政工专业职务业务考试不再收取报名费用。

  4.2021年7月19日-21日到新区宣传网信局统一领取考生的准考证。

  联系人:段九拥、周阳

  联系电话:0312-5621057

  办公地点:奥威大厦288室

  公共邮箱:xaxqzg2021@126.com 密码:xaxq288

  附件:

       1.2021年度河北省政工业务考试报名表

       2.雄安新区2021年度政工业务考试报名统计表

       3.河北省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办法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