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执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2021-07-04 22:1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4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和谐劳动用工关系的氛围,按照《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法宣传培训活动方案》部署,6月30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和容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往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部、C3标段中铁建设集团项目部,联合开展了执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当面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农民工和项目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规定,对企业主体责任、工资支付形式、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向农民工普及被欠薪时可以采取的维权方式和途径。同时,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督促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做到规范用工,依法与工人订立劳动合同并进行用工实名制进场考勤管理;严格落实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单位按月足额代发农民工工资等制度;建立用工管理台账并依法足期保存。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过程中,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和容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重点对工资专用账户开设情况、实名制管理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劳资专管员配备和维权告示牌张贴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6184